羽光翼

【儒道至圣】引路人

(在下是一只死忠儒道粉,实在手痒,写了篇文。初次作品,渣文笔,不喜请轻拍。cp可能....颜方?大概吧....)

我平静地走在石板路上,前方传来喝骂声,怒吼声,兵器相撞声,但都无法影响我的步伐。

我是一个引路人。

在圣元大陆上,绝大多数人死去后灵魂都会自然进入轮回中,但有小部分人,或天纵奇才,或万民敬仰,或执着不休,灵魂是无法自行进入轮回。这时,就需要引路人及时工作,引领他们进入轮回。如果不及时引领,就有可能导致他们的灵魂游荡在世上永远无法解脱,灵魂也有可能与肉体融合而重新复活,这违反了生与死的规则,所以,引路人必须及时工作。

嗯,时间来得及,我来到一片空地上,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水王座上,极其虚弱的少年。方运,就是今天我要引领的人。

根据生死薄上记载,再过一会,方运就会死去,我只需要耐心等候一会,就可以完成我的工作。

(死亡那一段在原文中有,我就不写了,每次看心里堵得慌。)

到我工作的时候了。我悠然站起来,走到了方运灵魂的面前。方运茫然地看着我:“你....是谁?”

“你已经死了。”我单刀直入。

“死了??啊....”方运一惊,便会意地苦笑起来:“对啊....我已经死了。你是带我走的人吗?”

“嗯。”我点点头。从他眼中看到了不舍,释然,坚定,但唯独没有不甘。

为什么?

“为什么你没有不甘心呢?”我望着他疑惑的脸问,“你天纵奇才,年纪轻轻就死去,你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,很多亲朋好友无法抛下,你难道就没有一点点不甘心吗?”

“的确,我是像你说的那样,但是——”方运微笑着,坚定的说“我这一生,杀过妖蛮,为人族写出传世诗词,让人族的力量能增添一分,这次又成功让妖皇消耗了一条命,我可以说,我死得其所!”

“只不过——”他轻轻的说“还是有点不甘心的....域空....本来若从血芒古地回来,我就会....可惜,看来那些话你永远都不知道了。”那时方运的眼神,除了少许不甘,还有一种我无法描述的神情,那种神情,就宛如夕阳一般,温柔又璀璨,让人无法直视。

“好了,我应该是时候去我要去的地方了。”他笑着对我伸出手来。

这个人....我不能让他死!内心一个声音告诉我。我不知这声音从何而来,但我这时却无比相信这声音。

“的确。”我笑了笑对他说,“但我突然不想让你死了。”
我看着他那呆愣的脸,心情突然好了起来。我在虚空中用力一划,撕开了一道光门,一把抓起他的前襟就把他扔了进去,完全忽视了方运“喂喂你要干什么”的抗议声。“好好把握机会吧,方运。”

光门很快合拢,这里又重新变得寂静无声。我望着光门消失的地方,不知怎的就微笑起来。

今天还真是....碰上了一个不一样的人族。

END

PS:文中引路人是处于虚无状态,除了灵魂任何事物是看不到她也触碰不到她。
PSS:总觉得方运好像ooc了....是错觉吗?

评论(9)

热度(17)